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5 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学习本领,在全校党员干部中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按照学校逢会必学的制度规定,6月13日上午,许昌市第六中学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李春丽主讲,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书记以《学习“习近平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主题,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要求。

李书记指出,在学校的发展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这就要求我们,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二要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胆子要大,就是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步子要稳,就是方向一定要准,行驶一定要稳,尤其是不能犯颠覆性错误。三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身作则带领教职工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通过本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学习,不仅使参会的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掌握了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学到和掌握了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用于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工作本领,提升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