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教育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17 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一堂主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6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邀请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二研究科副科长王丹丹为教育局党员干部上专题辅导党课,市教育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上,王丹丹从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习仲勋等在许昌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调研情况为切入点,用鲜明的主题,生动的逻辑、实例的分析,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要掌握调查研究本领,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会议强调:一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二要走好群众路线,搭建调查研究的桥梁;三要活学活用,打磨调查研究“金钥匙”。要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在抽丝剥茧、解剖麻雀中探寻事物的本质规律,找到破解问题的“最优解”,切实为师生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二、一次党建工作大调研

市直教育系统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实践活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期末调研活动,学校班子成员深入年级,走进每一个班级,关注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三、一番慰问,传承红色基因

“七一”前夕,市教育局开展了老党员及困难党员慰问活动,走访了多名教育系统前辈,并联合育才社区对离休老干部和离休老干部遗孀家庭进行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关怀与祝福。他们是教育系统的宝贵财富,党的忠诚卫士,教育事业的奠基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激励并引导在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一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汲取奋进力量

6月20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在职党员干部,来到许昌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为党员宣誓、讲解员组织参观学习、机关纪委联合派驻纪检组进行节前廉政谈话三个环节,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许昌的发展历程,从许昌辉煌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从历史与传承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好历史文化知识,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为许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五、一趟走进社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6月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许昌市教育局联合育才社区同上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党的声音在身边、深深入耳润民心”活动。育才社区党总支特邀请“许昌市新时代百姓宣讲员”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宋改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我国经济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巨大变化。育才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艳娜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六、一部廉政电影,学习榜样事迹

7月7日下午,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电影《大山之信》,学习了刘名榜同志回到大别山解决浮夸风问题的优秀事迹,激励大家锤炼党性,扎实工作,维护群众利益,做一名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员干部。

七、一次主题实践,承诺“强国复兴有我”

7月6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在许昌市第六中学举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预决赛。来自市直教育系统28组优秀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代表走上舞台展示风采,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歌唱感恩之歌、畅谈理想信念、讲述奋进故事,弘扬建党精神,承诺“强国有我”,引导全市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许昌实践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