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11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做到从‘三问’促‘三干’”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等学习材料。部分同志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刘庆强调,一要抓好目标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和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中心工作,做好让师生群众满意的教育工作者,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许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见成效;二要抓好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集中学习,加强个人自学,抓实研讨交流,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三要抓好成果转化,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肩负建设教育强市,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使命,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办法,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庆强调,要围绕“三问”,突出“三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