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2 16: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为我们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市委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市教育局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目标任务。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直教育系统各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出真招、见实效。要聚焦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措施,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实求深,推动发展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较真碰硬,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要有效做好结合转化。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建设教育强市相统筹,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创教育强市”为抓手,落实好健全完善全面发展育人体系、优质高效质量提升体系、优质均衡教育供给体系、坚强有力保障支撑体系、优质均衡建设示范体系等5项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发展目标任务;与教育系统“大解放、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三问三干”、教师队伍“五问五干”行动相融合,全面提升教育管理部门、学校领导班子、党员教师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与解决突出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相结合,针对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研课研改革、质量培优工程等,深度研究、细化措施、强力攻坚,制定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三要以上率下改进作风。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引领带动教育系统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持续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工作统筹、任务统筹,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