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11 11: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汇报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重点是“五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中良,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分管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机关各支部、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和市直学校党组织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和“五星”支部品牌创建谋划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五星”支部创建、“清廉学校”创建行动为主要抓手,积极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呈现出了“工作谋划系统、推进措施有力、方法方式灵活、特色亮点凸显、创建成效扎实”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做好2023年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教育系统发展与“五星”支部创建、“双培养机制”“党建业务融合”结合起来,与要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建好用好载体,夯实打牢基础。聚焦“五星”支部创建、清廉学校创建、党建示范校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行以“抓组织建设、抓思想建设、抓阵地建设、抓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抓示范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六抓”工作法,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要优化政治生态,严格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四要强化引领作用,注重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六个引领”的引擎作用,即组织引领、思想引领、示范引领、表率引领、阵地引领、服务引领,持续做好“六个融合”,即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党建与教研业务相融合、党建与争先创优相融合、党建与创新创业相融合、党建与清廉创建相融合、党建与德育工作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