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全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5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全市基础教育提升

三年攻坚工作 

 

621日、22日,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同志对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教育。教育工作特别是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有序推进,连续两年学位大幅增加,有效缓解了“大班额”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是三年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任务和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真正做到再苦不能苦教育,其他方面可以压减资金,但绝不能挤占教育资金;凡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项目,要不折不扣完成,任何县(市、区)没有权力取消;年底,未按照节点计划完成任务的县(市、区),要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检查。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办理规划、土地、编制等相关手续方面大开绿灯,提高办理实效,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二是加快工作推进。一方面,要狠抓硬件建设,提高基础能力。各县(市、区)要按照秋季开学投用的节点要求,针对当前部分项目推进缓慢问题,查找原因,对症下药,研究破解办法,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用。另一方面,要狠抓软件建设,提高教育质量。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软件建设,在于师资队伍水平,在于体制机制改革。市教育局要会同各有关部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刀刃向内,抓紧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相关配套文件,尽快在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进一步完善教育工作考核办法,将教育体制改革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加强对各县(市、区)、市教育局和全市教育系统的考核评价,着力推动教育软、硬件建设水平同步显著提升。编制、人社、教育等部门要解放思想,形成改革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协力推动教育改革创新。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督导,严格考核,确保建设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要扎实筹备召开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2018年项目观摩推进会,充分发挥导向促进作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攻坚任务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加强专项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挂牌督办,问题严重的直至追究责任,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