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召开2018年第六次办公室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3 18: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

召开2018年第次办公室工作例会

 

8月10日,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召开2018年第6次办公室工作例会,研究教育三项治理、全面改薄、教育攻坚、城镇扩容、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迎检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淑红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做出安排,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攻坚办副主任李绍英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市攻坚办副主任杨钧安通报了教育三项治理、全面改薄、教育攻坚今年拟投用新建中小学项目、城镇扩容等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对迎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作专项检查做了安排,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工作打算,市综治、编制、发改、公安、民政、财政、人社、国土、住建、交通、规划、食药监、工商、消防支队等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淑红副市长在讲话中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教育三项治理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教育三项治理工作初见成效,校外培训机构底子基本摸清,第一批223所白名单、120所黑名单已经公布,下发了1005份整改通知,发放校车标牌1194个。下一步要进一步摸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底数,抓紧出台《非学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办法》,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不断增强治理工作的权威性,要加大对教育三项治理的相关政策、工作措施和典型经验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查处无证幼儿园,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争取办证、坚决取缔”的要求,做好后续工作;要把整治无证幼儿园和扶持普惠性幼儿园统筹考虑,制定方案,提升我市幼儿教育水平。要加快推进校车监控平台建设,对不具备条件的校车要做好工作,违规上路的要严肃查处。

二是继续做好全面改薄整改工作。在做好审计问题整改的同时,各地校建类和装备类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快,全省8月份排名较7月份有所上升。下一步要加快整改,理清项目,理顺资金用项,做到项目、资金、进度清清楚楚;要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实事求是做好项目进度上报工作;要完善项目手续,整理归档项目资料,确保全面改薄工作圆满收官。

三是切实做好秋季拟投用攻坚项目的准备工作。三年攻坚今年秋季拟投用的新建中小学项目,前期工作比较扎实,教师招聘和调配工作已基本完成,设施设备已经到位,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下一步,既要保进度,更要保质量。秋季开学能投用的要赶工期,尽量投用;不能投用的,务必保证年底前全部建成,装修完成,装备配备到位,确保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工作按照省定的时间如期实现。

四是加快农村周转宿舍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总体进展顺利,2017年的940套已全部开工,2018年的672套已经开工284套。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作为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的重要举措,确实抓紧抓好;要细化台账,加快进度,确保今年的项目按时完工交付使用;要夯实责任,强化督导,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做好省级专项检查的迎检工作。

五是持续推进城镇扩容工作。我市的城镇扩容工作在全省排名中一直保持较好位次,开工率全省排名第三,完工率排名第四。要继续保持该项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进一步理清项目、加快推进,做好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

赵淑红还对教育改革创新有关的奖励激励资金的考核和发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