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市攻坚指挥部对县(市、区)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进行专项考核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26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攻坚指挥部县(市、区)

2018年第季度工作进行专项考核

 

为督促各县(市、区)扎实开展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依据《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县(市、区)工作考核办法》(许教攻指〔2018〕1号)、《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县(市、区)工作2018年第三季度考核方案》,市指挥部组建了项目建设、高中发展、师资队伍、精品学校创建、教育教学质量等5个专项考核组,于2018年10月17-25日,分别对9个县市区第三季度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组织测评的方式进行。项目考核组听取了县(市、区)三年攻坚建设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情况、今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情况和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情况汇报,认真对照2017年续建项目、2018年和2019年项目建设台账,逐一核查在建项目项目形象进度,并拍照存档。高中发展和师资队伍的考核,重点考核普通高中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建设、高中生均经费拨付情况以及教师招聘补充、教师培训、“三名”工作室建设情况。精品学校创建专项考核组按照《许昌市“精品学校”评估标准》,从实力校园、活力校园、魅力校园、智慧校园、示范校园、幸福校园六个方面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考核检查,对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教育教学质量依据中招、高招成绩进行测算。经费保障和均衡发展的考核,依据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9月份的督导情况进行评价。

考核结束后,各考核组根据各县(市、区)的工作实际,进行综合评分,市攻坚办将对县(市、区)第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排名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