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19年第1次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4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召开2019年第1次工作例会

 

1月23日上午,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19年第1次工作例会,研究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教育三项治理、控辍保学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淑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攻坚办副主任李绍英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市攻坚办副主任杨钧安通报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项目建设、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就控辍保学工作做简要介绍,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安排意见。各县(市、区)依次汇报了三年攻坚项目建设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工作打算,直有关部门就相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各县(市、区)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淑红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2019年是教育三年攻坚的收官之年,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整改,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继续坚持工作例会制度、项目推进督导机制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着眼长远,完善工作台账,努力破解难题,在完成攻坚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好前瞻规划切实提高办学质量,防止出现“空心校”。

二是要求实求效,持续抓好教育三项治理工作。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治理措施,持续把教育三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通过持续治理、重点治理、强化问效等途径来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三是高度重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切实按照省政府有关意见要求,做好我市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落实主体责任,成立核查劝返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做好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并按时上报

赵淑红还对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工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