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调研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8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调研我市基础教育提升

三年攻坚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4月3-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建红、预算工委主任常保生、内司工委主任王万涛、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马春峰,对全市教育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市教育局调研员陈晖、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开发区、襄城县、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鄢陵县现场实地查看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16个,并于4月4日下午组织禹州市教体局、长葛市教体局、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许昌二高、魏都区实验学校、南海街小学和爱弥尔幼儿园的负责同志召开了教育攻坚专题座谈会。

艾祥涛指出,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以来,我市基础教育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快速发展,学校面貌、管理水平、教育质量都发生了可喜变化。学前教育资源快速补充,普惠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城镇挤、乡村弱”的现象得到缓解;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稳步推进,高考上线率、录取率连年提升;民办教育创新发展,高质量民办学校大幅增加;教育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全市教育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艾祥涛指出,我市当前的学校布局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在主城区还有一些空白点儿。我们要树立用教育牵动城镇化的发展理念,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要优先布局学校,优先建设学校,确保适龄人口就近接受优质的义务教育。同时对于基础设施不达标的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功能配置,满足现代化教育需求。

艾祥涛强调,基础教育提升攻坚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县(市、区)一定要抢抓机遇,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建设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当前进度滞后和尚未开工的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企业要认真查找原因,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三年攻坚计划圆满收官。

艾祥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充分发挥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化管理,带动新建学校、薄弱学校快速发展,快速补齐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短板,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