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1 15: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4月10日上午,在出席许昌第十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之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建安区,对我市基础教育工作特别是三年攻坚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副局长代廷安陪同。

毛杰先后实地查看了示范区尚东小学、示范区实验学校、建安区河街乡陈胡小学、建安中学、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除陈胡小学外,其余四所学校均为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新建中小学项目,其中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已于2017年8月建成投用,示范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已于今年春季投用,幼儿园已竣工,小学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尚东小学主体已竣工近期即将投用,建安中学正在主体施工,预计今年秋季可竣工投用。每到一处新建学校现场,毛杰都认真查看询问项目概况及学校布局。毛杰对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县两级政府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能加大投入,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学校给予了赞扬。特别是建安区马浩区长介绍的“建安区靠教育事业发展,拉动房地产业发展,看似花钱其实是赚钱”的理念、“学校建设一定要高标准,要建成标志性建筑,建成百年工程”的理念,毛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她指出,老百姓安居乐业离不开教育,要靠教育的发展来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许昌基础教育三年攻坚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要做好设施设备配备、教师招聘调配等工作,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把这项关系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办好,确保三年攻坚圆满收官。

示范区尚东小学

  

示范区实验学校

建安中学

    

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 

毛杰一行还专门来到建安区河街乡陈胡小学,调研农村学校情况。陈胡小学,该校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教室体育器材室等。对学校配置的网络多媒体黑板和规范化管理,毛杰频频点头称赞,她还特别询问了学校体音美、信息技术等小学科的开课情况,老师住宿和交通等情况,当得知建安区想方设法保障教师住房的做法时,表示满意,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尽力为农村学校教师解决后顾之忧。

建安区河街乡陈胡小学

调研期间,杨钧安局长还介绍了许昌市教师招聘、课后延时服务等教育改革情况,毛杰对许昌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攻坚、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许昌在基础教育提升、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积极探索,为全省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