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并视察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6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

并视察建设项目

 

4月24日,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受市政府委托,在会上做了关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教育局调研员陈晖、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以教育三年攻坚为载体,一手抓“项目建设强基础”,一手抓“改革创新破难题”,初步形成了“改革引领、攻坚支撑、创新驱动、全面开花”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2017年2月启动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以来,各县(市、区)健全组织、完善机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年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9年4月中旬,全市三年攻坚计划安排建设的315个项目(中小学212个,幼儿园103个),已经竣工投用244个(中小学156个,幼儿园88个),竣工投用率为77.5%,新增学位12.99万个(中小学10.32万个,幼儿园2.67万个),学位形成率61.6%。与此同时,我市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普惠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城镇扩容、均衡创建、强师工程等全面推进,“城镇挤、乡村弱”的现象有效缓解,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级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标准;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稳步推进,办学条件逐步改善,高考上线率、录取率连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民办教育创新发展,高质量民办学校大幅增加;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基础教育快速提升。

听取报告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60余人,先后来到东城区新东街中学、南海街小学,示范区实验学校,建安区建安中学和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集中视察了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建设项目与会人员对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许昌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指出下一步要以教育三年攻坚为契机,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加强学校管理,优化校园文化,加快学校软、硬件建设,力争使我市的基础教育工作早日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