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6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许昌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要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任务落地落实,11月24日上午,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专班各成员部门联络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市教育局机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下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县(市、区)、各单位要扛稳扛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和攻坚克难的扎实成效,彰显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政治本色。自觉主动地把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摆到当前最突出的位置,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去推动落实任务。

二是明确任务,通力协作。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任务涉及6大项25项工作任务,要把台账上的任务一步一步解决好,对照任务台账,认真分析其中涉及的硬指标和软指标,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一步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市教育局责任(科、室)要负起牵总责任,主动解决问题,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按节点强力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任务、时限、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逐条逐项分析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真正把既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落实的力量。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台账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本行业市、县两级,形成工作合力,帮助教育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三是健全机制,务求实效。建立并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工作专班月例会制度、专班办双周例会制度工作机制和专班信息周报送制度,紧盯困难和问题,出现一项解决一项,定期围绕问题召开例会,集中研判,会商解决,确保教育攻坚打好打赢。

会议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总专班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解读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的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