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年攻坚
许昌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1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方案要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任务落实落地落细,7月27日上午,许昌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办公室主任杨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市教育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市教育局部分责任科室分别汇报了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2022年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的收官之年,大家必须要有收官意识、交账意识,做到切实增强紧迫感、紧盯项目不放松、履职尽责勇担当。

一要对照既有部署完成收尾工作。一方面,各地、各科室,包括没有参加本次会议的科室,要对照“四清单一台账”,按照已完成的、正在完成的、完成难度较大的三个类型,细化梳理各自工作任务,形成分类管理台账,7月底前报攻坚专班办公室。另一方面,按时上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一览表,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周转宿舍、寄宿制学校、纳入省定民生实事幼儿园项目等,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数字准。

二要对比薄弱环节补齐管理短板。一方面,要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市级专班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管理,按照攻坚专班机制要求,及时传达上级最新精神和安排,通报各方面工作进展。各县(市、区)专班办公室要分解细化市级层面工作安排,推动县(市、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明责担责、整体发力、形成合力。各科室要多沟通对接,真正树牢一盘棋思想。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好专班联络员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关键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推动工作落实。

三要对标对表发展目标谋划工作。年底前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地方开展工作调度。由市教育局各业务科室围绕各自牵头重点工作提出,秘书科印发专项调度会议通知,请有关地方和科室集中交流工作进展,并视情邀请有关重点工作分管局领导参会。二是有针对性地策划选题,通过联合调研、市县座谈、条线对接等形式,分县区、分攻坚任务类型,形成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并呈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三是由各科室推荐重点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秘书科以定向约稿形式,帮助各地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做法,及时推荐上报市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