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公告】许昌市教育局2019年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5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按照《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许昌市“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室文〔2018〕4号)要求,许昌市教育局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为民原则。通过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让公众进一步知晓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了解教育机关办公场所及相关办公流程,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二)有序原则。局机关各科室、直属机构、市直学校至少选择一项与群众工作、生活联系紧密的事项进行开放,不断总结经验,循序渐进,逐步推进政务开放。

(三)依法原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全面公开”“有限公开”和“不予公开”的类别进行划分,既依法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又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同时不影响机关单位日常工作。

(四)安全原则。做好工作预案,精心组织,文明接待,做好引导和讲解,搞好服务,在确保教育局办公场所安全和谐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活动。

二、时间及集合地点安排

时间:2019年425(周四)上午8:00,时间半天。

代表集合地点:市教育局1号会议室(东城区龙兴路与竹林路交叉口东创业中心B座2116房间)

三、代表邀请(约28人)

人大代表5(暂定)

政协委员5(暂定)

学生家长代表共12人;

新闻媒体记者6名。

四、陪同人员

杨钧安  许昌市教育局局长

裴中良  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

李晓星  许昌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

许克难  许昌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活动安排

(一)参观活动安排

1.参观路线

教育局21楼1号会议室2116房间集合(播放教育信息化视频攻坚办(2112房间21楼乘电梯到创业中心B座南门集合、乘车龙兴路魏文路天宝路魏武大道前进路市二高→前进路→学院八一路许昌高中。

2.参观内容

1参观市教育局机关21楼办公区:了解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及三年攻坚有关情况;8:30—9:00,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在科室前等候,介绍有关工作情况(详见附件2),并解答代表们的咨询,陪同人员:裴中良李晓星。)

2观摩市二高中考体育考试现场展示我市利用现代化技术测试、统计、查阅、上报考生成绩,彰显考试公平、公正、透明。(9:00—9:30,副局长赵建鹏负责引领观摩)

3)参观许昌高中了解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有关情况。(9:30—10:00,许昌高中行政负责人代廷安、党委负责人郭颖超在学校门口等候,负责引领参观考察

(二)恳谈会安排(10:00—11:00)

1.听取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关于我市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的汇报;

2.交流座谈;

3.代表们填写并提出意见、建议(详见附件3)。

地点:许昌高中会议室

参加人员(共57人

1)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22人)

2局领导杨钧安、马京克、代廷安、陈晖、赵建鹏、裴中良、王国防、方森林、郑保社;(9人

3科室(单位)负责人:李晓星杨继奎、李阿喜、徐俊亭、陈明超、李瑛、李新明、于东恩、关雁军陈松涛、崔民初、菅建国;(12人

4)学校校长(书记):郭颖超、冶慧玲、张博、张卫锋、高晓勇、袁惠召、杜伟强、安二8人

5)媒体记者。(6人

(许昌高中负责恳谈会会场布置)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由局长杨钧安任组长,副局长裴中良具体负责的市教育局“政务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详见附件1),统筹协调小组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各科室工作,切实做好“政务开放日”活动。

(二)精心筹划。各开放科室要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现场讲解、宣传图册、版面或流程图上墙(1—2块)、手册制发等工作;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科室的“政务开放日”活动;同时,办公室要认真做好代表们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广泛宣传。宣传科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俭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七、有关保障

(一)材料准备。各科室需制定“开放日活动方案”,包括科室简介(人员、职责等),开放项目介绍、具体工作事项流程及制作版面或印制画册等内容等。以上材料于422(周一)  下午4: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xcsjyjbgs@126.com,纸质版经分管领导签字后交1902房间。关于我市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的汇报材料由鲁磊准备。

(二)后勤保障。

许克难负责安排车辆及引导车辆;

许伟杰负责收交上报材料、制作版面、印制画册、邀请函,开放日当天引导;

鲁磊负责对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开放日当天引导;

韩蓥山负责对接家长代表及开放日当天签到;

陈德军负责开放日当天材料分发;

陶磊、徐凯负责开放日幻灯片制作、播放及新闻报道。

 

 

活动联系人:许伟杰,电话:2699905

 

 

 

附件:

1.许昌市教育局“政务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2.许昌市教育局“政务开放日”活动各科室(单位)开放项目一栏表

3.意见建议表

 

 

 

2019年4月12日

 

 

 

附件1

                     许昌市教育局“政务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人员名单

 

 长:杨钧安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裴中良       市教育局副局长

 员:李晓星       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

        李阿喜       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

        徐俊亭       市教育局发展规划科科长

        陈明超       市教育局财务科科长

        李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李新明       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

        于东恩       市教育局师训科科长

        关雁军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

        陈松涛       市教育局综治科科长

        崔民初       市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

        菅建国       市电化教育馆馆长


附件2

许昌市教育局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开放项目一栏表

部门

负责人

开放项目

材料准备

攻坚办

于东恩

三年攻坚

科室职责,三年攻坚

电教馆

菅建国

教育信息化

科室职责、教育信息化

市二高

关雁军

中招体育考试现场观摩

中招体育考试流程

许昌高中

代廷安

高中教育

学校简介高中教育


附件3

征求意见表

 

意 见 建 议

 

 

 

 

 

 

 

 

 

 

 

 

 

为更好更及时的反馈您的意见,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姓 名

单 位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