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公告】许昌高中2019年中招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6 1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高中是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办学多样化方向,培养高端体育艺术人才,经学校党政联席会研究,2019年中招继续招录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将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录专业及计划(60人)

1、体育类:30

1)体育统考生5文化成绩、体育素质均优

2)高水平运动员25(专项成绩特别突出)项目如下:

田径:6人(男女各3人)

足球:8人(男53

篮球:9人(男63

其他:2人(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等其他专业)

音乐类:18

声乐8人,器乐2人,舞蹈8人。

美术类10

绘画8人,书法2人。

4、播音主持类:2

二、报名条件及要求

1.具有许昌市直、各县(市、区)中招报名资格的初中毕业生。

2.报考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年龄限制在200391日(含91日)以后出生。

3.报考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等专业的考生,须提供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报考体育统考生、篮球专项舞蹈、播音与主持考生的身高要求:女生160cm以上、男生170cm以上。

5.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的考生,提供教育主管部门或广电专业部门主办的语言类比赛许昌市市级第一名或省二等奖以上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三、报名时间及需带证件

201958日—510日,考生本人携带户籍证明、专业获奖证书、中招体育加试准考证或中招实验加试准考证、3张一寸同版免冠照片,到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体育艺术中心105室报名。

四、考试时间:2019519

五、考试内容

1、体育类

内容参考《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内容及分值方案》

1)身体素质考试项目(所有考生必考项目,120分)

100米(40分)

②立定跳远(40分)

铅球40分)

2)专项技术考试项目(考生在以下项目中任选其中一项,每项满分30分)

①田径200米、400米、1500跳高、跳远、铅球

②足球、篮球、

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游泳、摔跤、跆拳道等其他专项

音乐类

1)初试:主修测试(100分)

①声乐类:自选歌曲演唱

②器乐类:自选乐曲演奏

③舞蹈类:自选舞蹈剧目及技巧组合

2)复试:(70分)

①加试专业(所报专项以外的)10

②音组模唱30

③节奏模仿(舞蹈考生为即兴模仿)30

3美术类

绘画考试科目:素描(100分);色彩(100分)。

书法考试科目:古帖临摹(100分);自由创作(100分)。

4播音主持类

自我介绍10):介绍时回避学校和姓名,以考生号代替,主要介绍个性特点、学习志趣、生活态度等,尽量突出自己的优点。要求表达清晰,语言流畅,节奏适中。时长1分钟以内。

自备稿件朗读30):自备稿件,时长在2-3分钟,文体一般是散文、诗歌、小故事等。

指定稿件朗读30):临场抽取朗读一篇300以内的以叙述为主的短文,时长2-3分钟

④即兴评述30):临场抽取试题即兴评述。2分钟以内。

六、专业入围办法

    1、体育专业

体育统招生:三项素质测试得分达到72以上,按招生计划1:2择优确定入围人选

高水平运动员三项素质测试得分达到65以上,依据专项测试成绩择优入围总体入围人数按招生计划1:2确定

2、音乐专业

专业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各专业招生计划的1:3名额进入复试;复试后按照初试成绩加上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各专业招生计划的1:2择优入围候选人。

3美术(书法)专业

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按招生计划1:2择优确定入围名单

4播音与主持专业

根据专业测试成绩按招生计划1:2择优确定入围名单

七、招生录取办法

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的各个环节,许昌高中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报请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实施过程监督;专业特长测试后,专业测试成绩和入围名单在校园内及许昌高中网站公示,向入围考生下发入围通知书,并于525日前将测试成绩总名单和公示报告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备案。

参加许昌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入围考生,只有被市中招办在中招平台上认定为特长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才能填报许昌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班。

中招文化课成绩公布后,许昌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办法为:

体育专业:体育统招类考生中招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按中招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高水平运动员考生专业入围后,中招成绩不低于市区最低控制线,按专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音乐专业:声乐、器乐、舞蹈各专项成绩第一名中招成绩不低于市区最低控制线优先录取;其他入围考生中招成绩达到450分以上,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美术(书法)专业中招成绩500分以上,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播音与主持专业:考生中招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若招生计划未完成,各专业内部专项之间调剂计划,不跨专业调剂,剩余招生计划转入普通批次。

联系人:郑继宏13803746085

咨询电话:736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