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许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4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

为做好2019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根据《许昌市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6日至6月16日。

三、宣传重点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各级档案部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档案工作成就,深入开展档案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档案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做好档案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展现档案人的时代风采,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活动内容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新中国的记忆”——建国70周年以来许昌的时代记忆这一主题,展示建国70周年以来各地各学校走过的风雨征程和时代记忆。展板分两个板块:一是普法宣传板块,着重宣传《档案法》、档案查阅指南等;二是记忆板块,结合学校实际,展示学校发展历程的相关照片等。

(二)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栏、宣传窗、设置展板、开展主题讲座、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宣传活动有关资料可登陆许昌档案信息网查阅。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对“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突出活动主题,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抓好档案宣传各项工作。

(二)把牢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档案宣传的政治性、广泛性、时效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

(三)加强工作联动。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与档案法治教育结合起来,提升宣传效果。

(四)强化工作落实。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于6月16日上午12:0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并附活动照片(照片附到开展情况WORD文档后,选取两张即可)电子档发送至邮箱:xcsjyjbgs@126.com。

 

 

                         许昌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