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执纪组工作细则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2 16: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执纪组工作细则的通知

疫防办202017

各县(市、区)教(体)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市直各学校:

现将《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执纪组工作细则》印发给你们,各单位要紧贴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昌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许昌市教育局代章)

2020年2月11日

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执纪组工作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督办的紧急通知》和《许昌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的通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学校开学和网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许昌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特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导和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情况,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违纪违规线索,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人员组成

 长:张文敏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张俊阳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副组长:葛艳如  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崔民初  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

樊振刚  招生考试科科长

三、任务分工

(一)全面督导县(市、区)学校(包括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履责情况

牵头负责人:张文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联系人:樊振刚(招生考试科科长)

  员:李瑛、崔民初、仝海辉

(二)全面督导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含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市直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履责情况

牵头负责人:张俊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联系人:葛艳如(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员:董跃强、张靓、蚩金霞

四、工作方式

(一)畅通信访监督渠道

设立举报电话并公布,积极受理群众举报。

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导执纪组举报电话:0374-2699965、2699812  

举报邮箱:xcjyjjjc@163.com 

(二)完善工作机制

1.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1)专人专报。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并于2020年2月11日14:00前将负责信息报送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包括电话、传真、手机、信箱、微信等),报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执纪组(按督导执纪组分工对口报送)。

2)报送内容。江凌部长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责任制落实情况;摸底排查防控情况;宣传教育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以动态信息的形式报送。

3)报送时间。从2020年2月11日开始,每天下午17:00前,各单位要向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执纪组第一时间报送信息。

2.建立督查督导制度

成立督导小组,各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值班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守责负责尽责,确保市委、市政府以及许昌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失职渎职等重大问题进行重点跟踪督办,从严从快查处。对信息报送不及时以及走形式,不作为、慢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

 

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表

检查单位:                                              

项 目

具体内容

存在问题及

整改时限

江凌部长在全省

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1、许昌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清单总体落实情况。

2、许昌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程安排清单总体落实情况。

3、许昌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分解台账总体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责任制

落实情况

1、是否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织机构,完善相关制度措施;

2、是否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解决疫情处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是否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做好信息报告,及时向教育部门、卫生部门报告有关信息,及时向社区通报相关情况;

 

摸底排查防控情况

1、是否做到落实全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假期的排查摸底工作;

2、是否做到留校学生、教师员工的管理工作,完善师生信息工作,做好信息整理和报告等;(三所高校)

3、是否做到对校园内关键部位的消毒防控工作;

4、是否做到结合校园工作特点对全体教职工开学前的宣传教育防护培训,是否做到安排外地返许学生的自我隔离(不少于14日)工作;

5、是否做到对学生进行阻断传染源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的教育;

 

 

宣传教育情况

1、是否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做到入心入脑;

2、是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舆论的正确引导,并做到跟踪舆情,及时澄清事实;

3、是否做到正确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物资储备情况

1、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经费;

2、是否按照“河南省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配备建议清单”落实采购口罩、消毒水、体温计、防护服等防控物资贮备,保障防控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备  注

 

组长(签字):               组员(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