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教育系统“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2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11月7日上午,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报业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许昌市教育系统“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报告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河南省实验学校许昌中学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少林,许昌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傅岩等应邀参加首场报告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赵建鹏、张鑫、于东恩等和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园)长、书记和教师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桂勇翔看望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与他们亲切座谈,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桂勇翔指出,要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教师队伍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关心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先后提出了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今年教师节又寄语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时,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计划的实施,需要有一支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双过硬、双一流的教师队伍。全市广大教师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践行职业道德规范,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桂勇翔强调,全市广大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受人敬重的教育教学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桂勇翔要求,要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助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把教师的专业发展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一如既往,常抓不懈。一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制定《许昌市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完善教师梯队攀升和培养培训机制;三要强力推进“六个一百”培育工程,通过三年不懈努力,打造我市教育领军团队;四要充分发挥“三名”工作室作用,完善工作室管理制度,加强工作室内涵建设,推动各类教育名家工作室办出特色、提升水平、争创一流。

报告会上,由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靳塬统等11位优秀教师代表组成的报告团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畅谈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讲述了自己关爱学生、净化心灵、升华师德、铸造师魂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许昌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声情并茂的报告和感人肺腑的事迹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全市师德巡回报告会从11月7日持续到11月15日,届时将在市直学校和全市九个县(市、区)相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