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直教育系统举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形势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2 1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下午,许昌市直教育系统举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形势报告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张文敏、裴中良、张俊阳、牛振亭、于东恩出席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鹏主持,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校长、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河南省理论宣讲专家、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孙秋红,中共许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杜慧作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以《从疫情防控看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重温<论持久战>,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为题,讲授了生动的理论实践课、思政大课。

孙秋红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的建设理论为视角,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的制度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构建高效抗“疫”决策、指挥和执行体制,凝聚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力,带来人民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重大胜利。

杜慧运用《论持久战》的战略思维、主体思维和斗争精神来辨识新时代新特点、新矛盾,把脉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新问题、新挑战,坚守人民立场聚合力量,坚定决胜信念,勇于斗争,坚决同各种消极、反华势力打一场“持久战”,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

聆听报告会,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