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务】许昌市教育局2021年上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9 15: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许昌市“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室文〔2018〕4号)要求,许昌市教育局2021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为民原则。通过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让公众进一步知晓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了解教育机关办公场所及相关办公流程,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二)有序原则。局机关各科室、直属机构、市直学校至少选择一项与群众工作、生活联系紧密的事项进行开放,不断总结经验,循序渐进,逐步推进政务开放。

(三)依法原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全面公开”“有限公开”和“不予公开”的类别进行划分,既依法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又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同时不影响机关单位日常工作。

(四)安全原则。做好工作预案,精心组织,文明接待,做好引导和讲解,搞好服务,在确保教育局办公场所安全和谐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活动。

二、时间及集合地点安排

时间:2021年4月25日(周日)上午8:30,时间半天。

代表集合地点:许昌市教育局1号会议室(东城区龙兴路与竹林路交叉口东创业中心B座21楼2116房间)

三、代表邀请

人大代表3名(暂定);

政协委员3—5名(暂定);

学生家长代表共12人;

新闻媒体记者3名。

四、陪同人员

裴中良  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

李晓星  许昌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

许克难  许昌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五、活动安排

(一)参观活动安排

1.参观路线

创业中心B座府西路三里桥街许都路许都路小学许都路学院路前进路许昌市二高返回市教育局

2.参观内容

1)参观许都路小学。了解跨区域集团化办学有关情况。(8:40—9:10,许都路小学校长杜颖娟在学校门口等候,安排人员负责引领参观)

2)参观许昌市二高中招体育考试现场,了解中招体育考试有关情况。(9:20—9:40,许昌市二高校长遵卫东在学校门口等候,安排人员负责引领参观)

(二)恳谈会安排(9:40—10:40)

1.听取许都路小学校长杜颖娟同志关于跨区域集团化办学有关情况汇报;

2.听取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关雁军同志关于中招体育考试有关情况汇报;

3.听取市教育局副局长裴中良同志关于我市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的汇报;

4.交流座谈;

5.代表们填写并提出意见、建议。

地点:许昌市二高会议室

参加人员:

1)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

2)局领导:裴中良

3)科室(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体卫艺科

4)学校校长(书记): 许都路小学校长、许昌市二高校长

5)媒体记者。

(会场布置由市二高负责)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由副局长裴中良具体负责的市教育局“政务开放日”活动统筹协调小组,统筹协调小组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统筹协调各科室工作,切实做好“政务开放日”活动。

(二)精心筹划。各开放单位要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现场讲解工作,办公室要认真做好代表们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广泛宣传。宣传科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俭朴而隆重的接待氛围,确保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其他分工

(一)材料准备。根据《实施方案》要求,体卫艺科许都路小学认真准备参观线路、讲解内容及座谈会汇报材料,并于428日(星期)上午下班前,将讲解内容及座谈会汇报材料发送至邮箱(xcsjyjbgs@126.com)。

(二)后勤保障。办公室负责安排活动中巴车2辆,对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及开放日当天引导;宣传科负责领导讲话稿及新闻报道。



                                                                     2021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