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告】我市发布疫情防控5号通告 凭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我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06 12: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封死扑灭疫情,8月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通告》要求,所有社区(村)设立哨点、门岗,对所有进入人员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不串门、不聚集,除就医外非必要不外出,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加强自我防护;每户每天指派一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因工作需要外出的须提供单位证明;快递、送餐、送水等人员不得进入小区。

同时,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许,确需外出的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进出许昌市,一律凭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车暂停运营。

此外,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就餐场所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大型商场、政务服务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养老院、监狱、企业、建筑工地及人员留置场所等实行封闭式管理,督促员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无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准接诊发热患者,发现可疑患者,立即上报。

《通告》提醒,7月6日以来,去过瑞丽市、南京市、扬州市、郑州市、张家界市等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及被认定的中风险区所在城市,尤其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申报。如故意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