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公告】许昌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确认的公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8 1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河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现将我市2021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确认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格面试公告

考生须知、面试内容及科目、报名条件、报名流程、面试流程等事项等详见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河南省教师资格官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的公告》。网址如下:

http://jyt.henan.gov.cn/2021/12-03/2359165.html

http://jyt.henan.gov.cn/2021/12-03/2359204.html

二、现场确认流程

考生本人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关材料前往“许昌市考区”(网上报名选择考区)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审核,审核通过后,须及时缴费,方可完成报名。

特别注意: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以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为考区(省直管县的工作由其原属省辖市负责管理),共设18个考区。考生在选择考区时,应选择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申领地的省辖市报考; 高校在校生在报名前应充分了解本校寒假放假时间,可选择在“高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报考本次面试。

现场确认时间:12月9日—13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许昌考区各现场确认地点、时间、咨询电话附件1为准

各类考生现场确认需携带的材料如下:

1.在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县市区报考的社会考生

1)有效期内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户籍所在地报考的,另需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原件;在居住证所在地报考的,另需提交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

2)学历证书原件、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或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免费申请)。幼儿师范学校学历须提交中等职业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河南省内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可在河南政务服务网(www.hnzwfw.gov.cn)在线申请(特别强调: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不符合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学历条件)。

港澳台学历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提交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

高校在校生选择在户籍地报考的,需提供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格式与要求见附件2)。

2.学籍所在地为许昌市的报考考生

1)有效期内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格式与要求见附件2);

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

3.报考“日语”、“俄语”科目的考生应到开封市

1)有效期内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在校生提供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②社会考生提供材料(参见“在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县市区报考的社会考生”应提供材料)。

河南省日语、俄语考生必须到开封任一确认点进行面试资格确认(具体确认地点请到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或河南省教师资格官网查看)

4.驻许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驻许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需到许昌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进行现场资格确认。

5.港澳台居民

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在我市居住所在地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在我市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考试所在地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未经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报考。

2.面试报名流程图(见附件3)

3.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考生进入确认点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

4.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河南省教育厅官网或河南省教师资格官网发布的公告。

 

附件:1.许昌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确认地点、时间及咨询电话   

2.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校学生在籍学习证明         

  3.面试报名流程图

 

 

许昌市教育局

2021年12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