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恢复许昌市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2 1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许昌市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及疫情防控政策,许昌市2022年上半年面向社会报名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近期恢复正常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通话测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方式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7月13日—17日

准考证打印方式:请考生自行登陆许昌市普通话在线报名网站http://pth.xcschool.com:6866/下载并打印个人准考证(准考证一律为PDF版)

二、测试时间和地点

测试时间:2022年7月18-19日(测试时间可能会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进行调整,请考生随时关注许昌教育局官网、“许昌教科研”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测试地点:许昌市魏都区莲城大道1276号(老四高)院内西楼。

三、成绩查询

许昌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公布具体时间请关注“许昌教科研”微信公众号相关公告,查询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30天左右。测试者可届时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搜索“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教育部)”,通过姓名及证件号查询成绩。

四、证书领取方式及时间

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最新要求,2022年1月1日后参加普通话测试的考生,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请邮寄纸质证书。

各位考生可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到个人成绩后,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请邮寄纸质证书。

对于不单独申请邮寄的考生,其纸质证书国家将统一打印,寄送至各个测试站,考生可于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到本测试站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

测试站地址:许昌市魏都区莲城大道1276号院内西楼102室

五、注意事项

1.关于测试,如有变动随时在“许昌教科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2.考生需认真阅览准考证测试须知,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即可),提前一小时到达测试地点,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如上述查验有异常,不得进入测试区域。所有参加普通话测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许昌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测试期间要服从管理,按规定有序入场离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3.因个人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测试,不补测,不退费

4.线下报名的考生,请于工作时间联系许昌测试站获取个人准考证。

5.凡于本次测试前三天提交过普通话测试费退款申请的考生,退款申请有效,我站将继续有序退款,请考生耐心等待。

6.本测试站不以任何形式与社会培训机构开展合作,不委托任何培训机构组织报名等事宜。

许昌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联系电话: 2983365   2983550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