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公告】关于领取2023年上半年第1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公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9 0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及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关规定,全市2023半年1批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完成,现将有关领取教师资格证书事宜公告如下。

、领取地点

)高级中学、中职教师资格证

1.领取时间

2023年525--31(高中、中职类证书;周六、周日除外)

2.领取地点

许昌市民之家(许昌市龙兴路与竹林路交叉口向北100路东4楼401室,联系电话:0374--2968189上午9:00-11:30,下午1:00-4:30

注意事项:已经在网报系统中申请邮寄的申请人,6月1日起,高中、中职类教师资格证由邮政部门予以邮寄,请申请邮寄的申请人在此期间保持电话畅通,以便及时领取证书。

)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领取时间和地点,以县(市、区)教育体育局网站或公众号公告为准。

1.禹州市教育体育局

微信公众号:禹州教育,0374-8880056,禹州市教育体育局411室(禹州市禹王大道中段111号)。

2.长葛市教育体育局

微信公众号:长葛教育,0374—6419678长葛市教师进修学校(长葛市新华西路487号)

3.鄢陵县教育体育局

微信公众号:鄢陵教育,0374-7107030,鄢陵县教育体育局408室(人民路西段)

4.襄城县教育体育局

微信公众号:河南襄城教育,0374-3569691,襄城县教育体育局2楼222室(中心路东段)

5.魏都区教育体育局

咨询电话:0374-2333972,魏都区天宝路区政府东侧魏都市民之家3楼。

6.建安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公众号:建安区教育,0374-5119101建安区文化中心教体局X509(文峰北路与新元大道交叉口东北角)

、领取材料

(一)申请人教师资格证书一本。

(二)申请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份。《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与教师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若教师资格证书遗失或损坏,必须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按相关程序到发证机构(教育)申请补办。申请人单位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请将该申请表交给单位的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存入个人档案(属于公办学校在编教师的,需将该申请表交到所在教育局人事部门存入个人档案);所在单位没有人事档案管理权或申请人没有单位的,自行保管该申请表。

、领取办法

1.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领取。

2.委托亲友代领的,代领人需出示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

 

 

 

                                                   许昌市教育局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