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许昌市教育局2019年上半年创文工作亮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5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教育局创文办根据市文明办和教育局工作思路,有条不紊的完成并提前谋划相关工作,现将2019年上半年工作亮点通报如下:

一、实行创文周报告制度

周报告工作是教育局局创文办获取市直各学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的主渠道,2019年寒假结束后马上恢复创文工作周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市直各学校已经上报创文工作周报告380篇。

二、开展好人线索上报工作

根据市文明办下发的2019年关于开展好人线索的文件精神,教育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承担了800条好人线索推荐任务。要求9月份完成该项工作,目前任务分解已经到位,计划7月份启动该项工作。

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由许昌市教育局牵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下辖21各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有2588名教师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中。中学生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总人数是12319人,雏鹰志愿服务队2532人。下阶段工作重点是继续组织各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志愿活动,申报志愿项目,添加服务时常。

四、许昌好人推荐

根据文件精神,许昌市教育局在市直教育系统范围内转发文件,要求各市直学校根据文件要求积极上报“许昌好人”资料。经过遴选:许昌二高曾光、许昌市六中叶素梅等9位同志作为市直教育系统“许昌好人”推荐候选人上报市文明办,根据局领导要求,根据市文明办遴选结果,在各学校上报人选的基础上,将评选教育系统“许昌好人”。

五、做好文明交通工作

根据许昌市交通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相关文件,教育部门承担了“提升家长和学生文明交通意识”的任务。教育局创文办要求多次召开协调会,要求实行文明交通周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于每周五上午上报文明交通周报告。同时大力提倡市直各学校和主城区教育局通过电视台、电台、报刊等渠道进行文明交通活动宣传报道。

六、做好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

根据市文明办要求,每月通知机关、直属单位和获得过文明单位的学校在“文明中国”APP上对许昌籍“中国好人”进行评议点赞并发截图到协调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