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教育局举办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9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9月3日,许昌市教育局对骨干心理服务志愿者开展《家校合作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孔丽红指出,作为心理服务志愿者,要与时俱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借助许昌市“家校携手育英才”行动计划的东风,在青少年心理辅导工作中融入家庭的力量,让家长逐步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结合志愿者自身的工作性质,孔丽红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指导;二是丰富学校指导服务内容;三是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四是共同办好家长学校。志愿者要结合自身岗位角色,调动资源,让家庭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坚实基础,让学校教育成为家庭教育的有力补充。

最后,大家就自己的工作和今后的计划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