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襄城县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2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落实国家惠民政策,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襄城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印发宣传彩页、宣传扇,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朋友圈等渠道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帮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贷款申请条件、程序和受理时间等政策。

二是配强人员。在原有工作人员基础上,增派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贷款办理,解决集中办理期间人手不足的问题。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办条件、办理程序以及注意事项,熟练掌握信用助学贷款网上系统的操作程序,确保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高效顺利进行。

三是优化服务。在资助管理中心大厅设立咨询台、等候区、申请区、办理区、审核区。同时,提供饮水机、纸杯、扇子、防疫口罩等,充分做好防疫降暑措施。对前来咨询和申请贷款的学生及家长热情接待、细心讲解,实行“一站式”服务,着力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贷款手续。

四是严格审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的资格进行认真审查,保证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做到公开公正、及时便捷、应贷尽贷,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助学贷款。为提高办理效率,资助管理中心还实行电话“预约”服务,最大限度错开办理时间,受到贷款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截至目前,襄城县共为1300余名学生办理了贷款业务,贷款金额1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