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许昌市教育局举行 “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18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许昌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近期,许昌市教育局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5日下午,许昌市直工委副书记赵二杰在许昌市第一中学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许昌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本部和东校区、三中校区共200多名教职工到会听讲。

 报告会上,赵二杰以《迈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辟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题,深入分析了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从新主题、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9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做出了解读,阐述了新时代指导思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阐述了“四个伟大”具体内涵和其内在关系,阐述了党的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目前社会上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阐述了党的“五大建设”、“六大纪律”、“六个聚焦”的重要性,明确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建新要求和新目标。

 结合教师的职业特性,赵二杰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教职工的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教职工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在实际工作中,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学校党委的权威,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达到四个认同,结合实际,落到实处。

最后,一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黄海松表示,全体教职工一定会按照市直工委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立足本职,为许昌基础教育三年攻坚不懈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