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许昌市教育局举行 “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2-15 1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许昌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近日,市委宣讲团第七组成员、许昌工商管理学校副校长薛荣丽到许昌二高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市二高和市七中教职工260余人聆听了报告。

薛荣丽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许昌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她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新征程、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结合许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行了系统分析,尤其是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实现新目标、新任务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详细阐述,进一步阐明了教育事业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切实发挥基础性、战略性、根本性作用。

薛荣丽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的示范作用,牢牢抓住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的发展机遇,在《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指导下,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拉高标杆,持续求进,务实重干,勇于争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期待,奋力谱写许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宣讲会使广大教职工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十九大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