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许昌市教育局举行 “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2-26 1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22日下午,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许昌实验小学礼堂开展宣讲活动。市委第七宣讲组成员韩占怀做宣讲报告,许昌实验小学许昌实验幼儿园、许昌市毓秀路小学三所学校共270多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议由许昌实验小学党委书记黄民安同志主持。

韩占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做了宣讲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阐释了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报告还紧扣我国教育,回顾了我国五年来教育的发展成就、揭示了目前教育的主要矛盾和教育的新使命,还对结合我市教育实际、落实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韩占怀最后强调,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市委积极响应,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市,并已出台了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使我市教育走在全省前列,成为许昌名片。目前,我市正在研究制定具体的改革措施,这必将推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使许昌市教育迈向一个新的高度。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教育工作者必须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新时代教育的新目标奋勇前进。要牢树四个意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前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真抓实干、善于突破,真正把学习十九大的成果转化成为教育系统谋发展、抓改革、争先进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报告会后,黄民安书记要求老师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立足本职,落到实处。为许昌基础教育三年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