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市教育局主题党日活动: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11 15: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教育局主题党日活动: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身心健康水平,410日,许昌市教育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省健康促进会委员讲师梅东风进行授课。

讲座中,梅东风讲师讲述了个个真实的案例,展示了大量生动的图片,他急救相关知识”、“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以及防护知识”、“心脑血管、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改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常用的健康知识,内容丰富实用,语言风趣幽默。同时,梅东风演示了心肺复苏和CPR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和互救及现场救护能力。

针对职业病的预防,梅东风仔细讲解肩周炎、颈椎病等相对应的穴位,通过现场互动互学的方式,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自我保健及治疗,使大家对职业病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健康管理意识。

 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以科学的方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以最佳的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教育改革创新中,为许昌教育质量提升、争创全省一流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