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1 16: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段殿臣、市委组织部干部杜俊鹏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代廷安、赵建鹏、王国防、裴中良、张俊阳、白笑辉参加会议,张文敏、张鑫、牛振亭列席会议。

桂勇翔代表局领导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检视出的7项问题的处理情况,并从六大方面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反思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桂勇翔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对桂勇翔同志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随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段殿臣对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效果,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大家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带头做起,努力把教育局领导班子班子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段殿臣强调,要强力推动整改落实,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努力站稳人民立场,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桂勇翔代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作了总结,他指出,当前全市教育工作正处在改革攻坚、蓄势待发的关键阶段,市教育局作为全市教育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就贯彻落实指导组精神,巩固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桂勇翔强调,一是深化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落细落小,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扛稳责任,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四是务实重干,确保工作持续求进。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