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08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6日下午,许昌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延伟,组员史珊、石会锋到会指导。

许昌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领会许昌市纪委机关、许昌市委组织部、许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专门制定方案,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主题,局党组成员和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分别代表局党组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对标5个重点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李延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党组给予了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卓有成效。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组也进行了认真筹备。一是准备充分。从会前方案制订、会议议程安排、发言提纲撰写都符合要求。二是聚焦主题。市教育局党组能够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切合实际。每位党组成员都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严格对照查摆问题的五个方面要求,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和深刻的自我剖析。四是真刀真枪。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做到了严肃、严谨、认真,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标,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延伟要求,市教育局党组要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用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桂勇翔代表局党组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更加深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功夫不断推动政策、平台、载体、方法、举措创新,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个中心聚焦发力,全力打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奋力拓展“进”的态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许昌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