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主体责任
许昌市教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0 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许昌市教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代廷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基本形成。一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加严明。二是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更加过硬。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氛围更加浓厚。四是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就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立场,要严明政治纪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树牢“四个意识”,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成效切实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四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确保纪严于法、纪挺法前。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铁腕反腐,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筑牢党纪“警戒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要以上率下,当好执纪“责任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树廉洁家风,争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三要严明纪律,织密假期“监督网”。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春节期间廉洁纪律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值班、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稳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坚定不移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二级机构、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