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关于对2021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绩效考评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8 1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教202261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市县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教资助〔2018〕755号,以下简称《市县考评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对2021年度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考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县(市、区)考评方法

1.考评范围。根据《市县考评办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县(市、区)分为两组分别考评。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建安区为一组,对其考评内容包括“基础保障、学前资助、义教资助、中职资助、普高资助”五个部分。魏都区、东城区、开发区、示范区为一组,对其考评内容包括“基础保障、学前资助、义教资助”三个部分。

2.考评结果。市资助中心将对各县(市、区)对照考评细则提供的考评材料和日常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打分,形成年度考评总分,分组按照总分排序,各取排名前40%的县(市、区)为优秀,其余为合格。

二、市直各学校考评方法

1.考评范围。考评面向市直各幼儿园、中小学、普通高中、中职学校。

2.考评结果。一是由考评专家根据市资助中心提供的相关报表报送情况直接打分;二是由考评专家对照附件2学校实地查看评判打分,二者各占50%考评结果得出总分,按总分取排名前40%的学校为优秀,其余为合格。

三、考评时间安排

考评工作从42日开始至7月30日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材料填报阶段:县(市、区)考评材料填报时间安排为42日—4月20日。

问卷调查阶段:时间安排为4月份。问卷调查方式采用网络答卷形式,具体要求另文通知。届时,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要按照要求组织师生参与问卷调查,调查情况经市资助中心汇总分析后,计入相应考评指标分值

集中评审阶段:县(市、区)及市直学校集中评审时间均安排为5月份;市资助中心将对各县市(区、市)上报的考评材料进行评分。对市直各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进行实地查看。

总结通报阶段:时间安排为7月份。

四、考评材料填报要求

1.考评材料构成。需要填写报送的考评材料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总结报告。内容包括: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建议)等。

2)佐证材料。考评指标体系中每个指标都要求提供评价所需要的佐证材料。佐证材料要注明是哪个指标的证明材料,并且所有材料要按照考评指标顺序进行排序。佐证材料要在2021年度范围内进行编选,入选材料要有针对性、要精简,体现出所对应指标的开展情况即可,对于创新材性指标材料报送要求详见附件4

2.考评材料上报。本次考评采用无纸化评价方式,考评材料不需要报送纸质版各单位按照下述要求报送电子文档即可:

1)按照附件3提供的模版格式编辑考评材料电子版(所有材料均按A4幅面整理),确保电子材料清晰可读。

2)各县(市、区)将考评材料封面加盖公章后按照总结报告、佐证材料的顺序扫描成PDF格式电子文档(文件名称为“XX县(市、区)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上报材料”),于4月20日前报送,市直各学校报送加盖公章扫描成PDF格式电子文档(只提交结报告),通过电子邮箱xcxszzglzx@126.com报至市资助中心

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要以资助工作年度绩效考评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本地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考评指标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规范整改、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

联系人:张小磊 电话:03742699887

附件:1.许昌市县(市、区)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2.许昌市市直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指标体系

      3.XX县(市、区)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上报材料(格式模版)

      4.许昌市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创新性指标报送要求

 

 

 

2022年42日